张家子房房子塌了

很久没更就是三次忙!忙完就回来码字!!!

【花亦山ALL郡】晚来天欲雪(十二)

#花亦山心之月all郡,时间线在坠崖后,被游戏策划气得无语的产物,只想虐谜语人,其他人都给我甜!!!

#我流郡主,我真的太心疼我宝贝女儿了,所以我想让她能随心而活,自在无忧。

#本章还是谢老板,还有谢流声以及活在台词里的步夜,下章开启宣京(不算主线的主线


——————————


十二、君心我心


南怡是被一阵交谈人声给吵醒的。昨夜她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想来是谢行逸将她抱回的房。她简单洗漱后,便出了房门,往隔壁声音的源头谢行逸的房间走去。


今日是七夕,无心苑上下又得是好一阵的忙活。她原以为是嘈杂的声音是谢行逸在处理店铺事务,没想到一进门却见到一个意外的面孔,谢流声。


"云中郡主......"


少年听到动静将目光转向门外来人,却在看清面容的瞬间呆愣在了原地。


"原来是小谢大人。"


"你不是已经......"


"阿声。"


谢行逸止住了自家弟弟的话,语气里难得地有一丝冷硬。


南怡见此微微一笑:"云中郡主确已身故,唤我南怡便好。"


"......南怡姐姐。"


谢流声向她微微行了个礼。自从在大理寺当职以来,谢家这位小弟委实成长了许多,既有自己的谋算和城府,也有坚持的原则和信念,沉稳内敛,谦卑自如。倒有几分他上司的气质。


思及此,她有些迟疑,看向一旁的谢行逸。当初他凭"一剪梅"寻人的事她是知道的,声势之高调,让她都不得不感叹一句"谢老板好手笔"。


故事的后续她没来得及追问,这几天在无心苑住着,才从掌柜那儿打听到个大概。据说大理寺步夜少卿曾于今岁花朝拜访,两人在工作室密谈了半日。


这之后,那把失落的第十八剪得以寻回,而谢行逸却闭门不出,倾颓了一个月。清明寒食,无心苑前所未有地推出了春衣,清荷映月,只此一套。多少富商遣以重金相购,谢行逸都不曾松口,只收在样衣间,供顾客观赏。


他以这种方式要世人记得她,记得对她的亏欠。


至于谢行逸和步夜,两个人似是遵循了一种无言的默契,维持着半生不熟的尴尬关系。她不知道两人密谈过什么,但设身处地她也明白,多年心结不可能一朝疏解,谢行逸需要一个台阶,而步夜需要一个借口。不过她倒也不着急,左右他们还有很久的时间。眼下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的心结。



她醒得晚,直接和两兄弟用的午膳。这之后,谢流声也将启程回京,她和谢行逸把他送到了苍阳城门。此次回来,谢流声本也只是借着职务之便,想为哥哥过个生辰,未曾想还是耽搁了。宣京仍有要务,大理寺的案牍估计也已堆积成山,他须得尽快赶回。


"小谢大人可否为我递个消息?"


"......"谢行逸没出声,而是用讳莫如深的眼神看着她。


"姐姐是想......?"


她将从袖口抽出信封:"这里有封信,劳烦你交给步少卿。"


大理寺少卿步夜亲启。封名写得坦然,字迹隽丽清秀。谢流声将信封收入怀中,拱手作揖:"姐姐是哥哥重要之人,流声自当尽力。"


她勾唇而笑没有否定,倒是身边谢行逸不自然的声音响起:"咳......"连着视线也朝旁边瞥去。


"既如此,流声告辞,还请姐姐多加看顾家兄。"


"好。"



返回的路上,谢行逸沉默了良久,终于开口问道:"会不会太过冒险?"


他到底还是不放心,宣京于她,同虎穴无异,暗藏着有太多眼线和危机。


"流声是个聪明的孩子,他知道如何避人耳目。至于我们的少卿大人,你同他相识多年,还不知此人向来筹谋周全、算无遗策吗?"


"......"谢行逸从鼻息发出一声轻哼,"倒是,明明肚子里装着八百个心眼,面上却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她无奈一笑,虽说两人都很别扭,在她的事上倒能达成一致。不过宣京一行虽有步夜,但毕竟是皇城,各大势力盘根错节,稍不注意行踪便会泄露,她仍需再做其他准备。


她皱眉沉思着,手却落入一团温暖里——是谢行逸,拉着她朝集市走去。


南怡出声询问:"我们不是回无心苑吗?"


他懒懒答道:"不忙,今日七夕,我带你逛逛。"


平时人来人往的苍阳北街在此时倒安静了,店家们都忙着收拾铺面,为晚上的夜市做着准备。她已不再像以前那般看见什么都忍不住想买,反而是谢行逸,牵着她四处选看,一会儿是解暑消食的山楂煎,一会儿是精巧可爱的兔儿灯,似是要把整个苍阳都收进口袋让她带走似的。


逛到夜幕降临,集市灯火通明,看着谢行逸认真挑选面具的侧颜,她无奈地摇头笑了笑,却在不经意间瞥到旁边摊位上摆放着几排的人偶。看着最中间那只小泥偶,身着荷叶半臂衣裙,手持荷叶,样态娇憨,南怡一时间有些恍惚失神。


......


"哥哥!这个!"


"好~我们念念想要什么哥哥都给买!"


繁华热闹的街上,一大一小青色身影蹲在小摊贩前,仔细地挑选着七夕节的磨喝乐*。


"你呀,就知道一个劲儿地宠她。"


不远处一对夫妇缓步走近,眉眼温柔的女子笑着对着年长的少年说道。


"娘亲!爹爹!"


小小的一只青团子颤颤巍巍地向几步外的两个身影蹒跚而去,手里攥着刚刚得到的小泥偶。


......


她已想不起他们的脸了,只记得灯火阑珊处两个黑色的身影,遥远飘渺。


"姑娘买个磨喝乐吧,七夕讨个吉祥喜乐。"


摊主热情的声音将她思绪拉回。


她淡淡笑道:"不了,多谢老板好意。"


她心里有些乱,想拉着谢行逸离开,一转过头,一团黑影就附了上来。愣神后,反应过来是他选好的面具。她下意识想去触碰,手却在半空中被谢行逸牵住。


“宋娘子做好了晚膳,有七夕巧果,回去吃吗?”


“......”她沉默了一瞬,“好。”


于是两人朝无心苑的方向,手牵着手,没入人群。



晚膳后,府中众人都出门逛夜市了,难得忙活了一整日,晚间终于得了空闲,谢行逸也不拘着他们,任他们去。一时间,无心苑内只剩了寥寥几人。


而她走了一下午,实在不愿再让双脚受罪,便在后院的藤萝架下歇着。花期已过,只剩下铺天盖地的枝叶,她惬意地摊在躺椅上,享受着静谧祥和的兰夜。


谢行逸端着药碗走到她身边,顺手还将没吃完的樱桃煎和巧果放在了旁边。明明是那么讨厌喝药的人,却将她每日的药盯得这么紧,每顿都要在面前守着她喝完。


她接过碗,低头看着手中黑褐色液体,开口道:“小时候我特别怕苦,一生病,我兄长也总是像你一样,一定要守着看我喝完才作数,然后再奖励我吃软酪。”


但她已不再是那个瘪着嘴撒娇的小丫头了,她会乖乖忍着涩苦喝完,也习惯了没有甜食作为奖励。她看着空掉的碗,思绪渐渐飘远。


谢行逸从果盘里捻了块樱桃煎,递到她嘴边:“现在也可以,以后你喝药,我都给你准备着。”


她怔了一怔,随即低眉一笑,将果煎含进嘴里。重新仰躺在藤椅上,看着漆黑夜空里闪烁着的点点星子。


“他还给我买过一个小泥偶,也是在乞巧节,和今天我们看到的那个很像,那是我们一家人团圆的最后一个七夕。”


她絮絮叨叨地回忆着,似在同他诉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如今回忆起来,有点难过,我已经记不清他们的样子了。”


“我原本很久都没梦见过他们了,但是最近,他们总是来我梦中,就站在那里,站在那棵柳树下,远远地唤我。”


“嗯......”她轻笑出声,却如同低泣:“有些害怕,你说我会不会这么一去不还?”


南怡微阖着双眼,双手交叠放在腹部,衫裙自躺椅上散开来,垂曳而下,仿佛睡着了一般。谢行逸沉默地坐在她身边,看着风吹来的方向,似乎同样陷入了曾经的无忧时光。凉风入院,吹拂过葱茏枝叶,发出簌簌的浅唱低吟,宛如天河私语*。


静默了一阵,她感觉到手被人握进温暖的手心,于是睁开眼,看向他清冷的脸,还有那串绑在他头发上的相思子发绳。谢行逸低头看着她,琉璃水晶般的眸色懒散而柔软。


“我会记得你的样子,你也要记得我在等你回来。”


“......好。”



*磨喝乐:宋代流行的泥娃娃,每年七夕节是用来供奉牛郎、织女,想借此来实现乞巧的愿望。

*天河夜话:七夕节的习俗。未出阁的少女或者两情相悦的有情人会躲在南瓜棚或者葡萄架下,在夜深人静之时可以听见牛郎织女时的悄悄话,这样就能获得千年不渝的爱情。

评论(11)

热度(2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