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子房房子塌了

很久没更就是三次忙!忙完就回来码字!!!

关于《晚来天欲雪》

关于本篇的一些话:


1、关于主旨,本意旨在写一个郡主自我修复的一个过程,所以不存在官配,也不会有最终赢家(或者说最终赢家是自己?)


我过剧情的时候第一喜欢是郡主(原因在第二点),所以在最新的剧情里才会那么生气。我是属于那种一边自我开导,一边耿耿于怀的人。我相信大多数人在被反复摆布利用甚至差点死掉之后都不会那么轻易释怀。


所以我笔下的郡主需要很长时间自我修复,把惦念的人看了,该了结的事了结,最后认识到自己没有错,付出的真心不是竹篮打水,虽然有人弃之如敝屣,但也有人回应以同样的真心。这样之后,她才会慢慢走出来,找到自己的归途。


所以最后的结局,我应该会安排小郡主独自一人的情况,不是孤独老死,而是无为自在!

 

2、关于反🔪剧情,我是想单拎出来写番外。主线剧情中,f5是最主要的角色这一点是无疑的。但每个人我其实抱有情绪和期待都不一样,也不是每一个都保持着恨意。


在我眼里,郡主是一个极为理想的人。理性方面,她过于聪颖智慧;但感性方面,她过于慈悲柔善。这样的人活得很累,她聪明,所以看得清每个人的不得已;她慈软,所以狠不下心弃任何人于不顾。


所以与f5之间,我并不是说一定要反虐,更多应该是放过,放过曾经,放过他们,放过自己。

 

3、关于其他宝贝,说到这个我可就来劲了!谁?!不喜欢只要你这个人的老公老婆们啊!?


看了主线剧情后,再看其他名士的剧情我真的每一个都超级想哭!可能是因为我过剧情的顺序,当以为所有人对郡主都是半真半假的时候,这些只为她而来的人告诉说:"有人问你粥可温"。在强烈的剧情反差之后,会有莫名的心酸和委屈被无限放大,就是那种,郡主奉了一辈子的真心,也求了一辈子的真心,而他们告诉我,君心我心,始终如故。我想要的,也只是这一点明确的肯定。


我初定的剧情线里,除了写出来的,还有步夜、大公主、了了和弋兰天,大家还想看谁的,也可以说说,我结合着自己的想法写写哈哈哈。


当然肯定有人会说郡主花心,这里说下,如果接受不了,可以不往下看了,毕竟我是一个花心的人,我想给每个老公老婆一个家哈哈哈哈。

 

4、关于姚小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么一种想法,有那么一种人,他的出场如同一面惊鸿,太过难忘;他的退场就像一瞬烟火,太过仓惶。


姚小七在我这里就是这么一个人,他在小郡主从天真妄想到看清现实的成长历程上扮演了太过重要的一个角色,也是唯一一个为她而死的人。在这之前,郡主知晓世家争斗,必有流血牺牲,但是悲悯如她,绝不可能用人命来权衡利弊,所以姚小七的死,对小郡主来说是一个太大的打击。


过剧情的时候,看到小七那张cg,很心痛,但也很生气。小七的那句台词:"你们比我更值得,也更需要好好活下去"真的把我伤到了。就是给我一种以人命来权衡利弊的残酷感。因为是家里的庶子不受重视,因为被追杀常年活在黑暗里,因为只是棋局上一枚无足轻重、不会影响大局的棋子,所以就可有可无、不值得也不需要活下去是吗?我到现在都还在耿耿于怀这句话,这也是我最生气文案和策划的地方。


姚小七的出现太过短暂,又太过惊艳。引用《狐妖小红娘》里的一句话,他恰好停在了最能感动郡主的时刻,他的停下,换来的是在小郡主心中的不断美化,最后直至完美。她此生都会记得,这个人,是为她死的。

 

5、关于篇名。


大家可以去听听篇名同名的歌,云呆小姐姐唱的。我听的时候,"你"带入的是郡主,"我"带入自己。


我是一株草木,被你的衫裙抚去过清晨的露珠;也是一捧轻风,被你的清荷沾染上清甜的气息。我是你跌宕奔忙的一生里,最不起眼的那一眼。但那一眼,只是那一眼,值得我踏过岁月,追寻你至鼎沸人海,亦或是深寒星湖。



评论(23)

热度(1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